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課外學習活動

為激發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提昇學生使用英語的能力,英文系和語文教學中心舉辦下列各種英文課外活動:

電腦線上自學系統

  1. 英語精修數位學習—提供數位化語言學習環境及英語教學平台
  2. 英檢網—提供學校英語學習成果檢定之練習
  3. 空中英語教室—提供空中英語教室(初、中、中高級)線上學習課程

課外活動

 1.  英語四技診察室 (Four-Skill Clinic) :英文寫作診察室 (English Writing Clinic) 自95學年度第2學期改名為英語四技診察室(Four-Skill Clinic),輔導項目從英文用語、文法、自傳、讀書計畫、求職信函擴大至英文聽、說、讀、寫四方面。

 2.  (英語聊天時間 (Chatting Time) :Chatting Time為本系所極受學生歡迎的學習輔導活動之一。其宗旨在提供學生用英語和外籍教師自由交談的機會,以增強其英語聽說方面的能力。每學年10-12月,3-6月,由語文教學中心外籍老師安排Chatting Time每週約五至六場,每場50分鐘,同學可自由報名參加,次數不拘。

競賽活動 

  1. 全校英語演講比賽: 該活動宗旨為:提升學生口語表達之能力,讓學生對英語演說產生興趣,注意英語口語表達的重要性。
  2. 全校英文作文比賽 :該活動宗旨為:提升學生英文書寫表達之能力,讓學生對英文寫作產生興趣,注意英文表達的重要性。
  3. 全校英文簡報比賽 :該活動宗旨為:提升學生口語表達與演說之能力,培養職場競爭力。
  4. 全校英文微電影創作比賽 :該活動宗旨為:提升學生英語溝通之能力,培養學生創造力、藝術表達能力及就業力。
  5. 英語朗讀比賽此活動訓練學生英語字詞之咬字發音並嫻熟說讀事之音調節奏,以增進口語表達之正確與清晰流暢度。
  6. 其他競賽請參考語文教學中心。

學術講座

英文系定期舉辦學術講座、留學講座,提供學生學習及職場經驗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