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學設備

(一)本校創立e-campus課業輔導系統,可供教師上傳課程大綱、教學進度、授課方式、評分方式、課程需求等基本課程資訊,更可用此教學平台做為公告、上下載教材、學習心得討論、繳交作業、公佈成績、教學評量等師生互動之用,「教師請益時間」也公佈其上,方便學生斟酌時間向老師請益。

(二)本系老師每人研究室均配有電腦一組,不僅可用來 製作各式多媒體教材,亦可藉以方便與學生聯繫之用。

(三)本系學生上課的教室均配置有本校自行研發的第二代或第三代「資訊講桌」,具有麥克風、電腦、電視及CD、DVD和VCR的播放機,碩士班專用教室亦配有電子白板,方便教師授課時以影音方式播放教材或簡報,作多元化的教學。

(四)外語學院設有專用電腦教室一間,內有電腦20 部及印表機2 部,兩台電視,及口譯專用設備。

(五)學生亦可利用資訊中心所提供之電腦教室,計有1323 部新型快速的電腦、40部彩色或黑白印表機,18 部彩色掃瞄器。

(六)擁有筆記型電腦的學生,在校園內無線網路的環境下,可暢行無阻。

(七)本系英語實習課在語文中心多媒體視聽教室上課,該中心共有十一間教室,每間除配置資訊講桌(包括電腦、錄放音機、放影機、投影機、耳機、麥克風等),並有專人維修保養。語文中心並收藏各式錄音帶、錄影帶、DVD 等輔助教材,供師生使用。

(八) 本系學生亦可使用學校圖書館2樓與7樓多媒體視聽教室之多媒體教材,自修英文。

(九) 以往本系所圖書係由教師及學生提列各類書單、期刊、資料庫、及英語學習網路軟體,如Live ABC、全民英檢線上測驗系統、Tell Me More、3D 虛擬動畫等,交由學校圖書館統一採購及管理。自95學年度下學期起,由系所教師所組成之「系圖書管理委員會」推薦,圖書館分批採購、統一編目、管理與維護。

(十) 除學校圖書館的圖書資料外,本系所收藏之書籍及視聽教材,為各大學及書商贈與,及教師存放或捐贈,供大家使用,日積月累數量亦相當可觀。現收藏英美文學、語言學、英語教學、論文等圖書數千餘冊、中外期刊十餘種、國內外大學升學資訊數十種。